LT

Hello,這裡是LT.
霜鐵&Beyond
永遠等待Beyond四位一體

【钢铁侠个人向】锈铁

这篇文是献给复联四上映一周年的,没有CP。


敬,我的热爱


I always love Iron Man deeply, Marvel starts with Iron Man, and finally Iron Man, I love him 3000, forever.


私设:Jarvis还在


感谢 @安啾心动mello啊!!✨ 友情提供的梗

 

正文

 

左手腕内侧那块棕红锈斑被藏在衣袖之下,Tony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Jarvis。

 

也许不该接触液体,当他手腕沾上自来水的刹那猛地将手缩回,这是什么?疾病?诅咒?

 

起初这锈斑并不明显,但随着时间推移,他的锈斑不仅从手腕蔓延出来,更是从其他地方由内而外的出现,也从一开始的碰水会有刺痛到后来似是被刀割似的剧痛。

 

他的左手几乎要失去知觉,每一次抬臂都变得无比艰难,他知道自己的病情正在不可逆的加重,他试着告诉Paper,但是每一次又欲言又止,他不想让Paper担心。

 

随着博士传送圈的出现,他又一次穿上了钢铁战衣,在抬起左手发动攻击时,他的面部肌肉微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

 

他登上了章鱼哥的甜甜圈,还有那个孩子也是,他只想自己一个人去冒险,毕竟自己早已无力回天,只可惜登上这个甜甜圈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他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活着回来陪Paper再走一程。

 

每一场战斗Tony都非常吃力,当一群怪人突袭,Kid被威胁着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把火力开到最猛,他不允许在自己有生之年有人威胁他爱的人。

 

泰坦星的战斗更为吃力,直面Thanos的时候他的身体在转动时都发出机械般的声音,灭霸扔过来的行星差点将他生锈的左臂撞断。

 

“你要是敢再扔一颗行星过来我就生气了。” 他听见自己咬牙切齿地对那个椰子鞋说。

 

‘和椰子鞋一对一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Tony想道,但眼前的形式容不得他多想,在Thanos打伤Peter时,他不要命地攻击Thanos,即使手臂的疼痛告诉他他不能再撑下去了,但他还是强撑着快要倒下的躯体,直到Thanos用自己引以为豪的纳米战甲刺穿了自己的身体。大概是因为腹部也有锈迹,那一刀并没有加剧自己的痛苦,甚至和身上其他伤比起来这一刀无痛无痒,但这一刀让他无法保持平衡,逐渐滑落在一堆乱石上。

 

他撑着疲惫的神经,惊讶地看着Doctor将视为生命的时间原石交了出去,他想叫Doctor停下这种愚蠢的行为,哪怕这会搭上自己的命,但刚想震动声带喉咙就被血腥味充满,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许久滴水不入。

 

他看见那只丑的世上绝无仅有的紫薯精消失在宇宙魔……不,是空间原石的光里,Doctor无奈地坐在一片混乱中,深红色的斗篷垂在充满灰尘的地面上,无精打采的样子和在甜甜圈时形成极大的反差。

 

泰坦星上的英雄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互相扶持着勉强不倒下,Tony看着Peter捂着肚子,这个孩子大概在刚刚的战斗中被Thanos伤到了腹部。

 

Peter看到整套战甲所剩无几的Tony,不顾腹部传来的痛冲过去紧紧地抱住Tony,Tony用还算灵活的右手回抱,Peter的身子在抖,Tony感觉到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在无声的安慰着其他人,但所有人都没预料到的是,他们中有人像败落的树叶一般化成了灰烬。

 

Peter突然觉得很不舒服,他感觉有什么要从自己的胸脯爆出来,他的腿一软倒在了Tony的怀里。

 

“I don’t want to go.I don’t want to go.sir.Please”

“Please. I don’t want to go.I don’t want to go.”

“I’m sorry”

 

Peter听见自己这样说,他不知道这是种什么感觉,就好像有一些虫子一点一点的把自己吃掉而自己却只能感受到越来越少的触觉,一阵困意袭来,他似乎睡了回去。

 

Tony颤抖着双臂想抓住即将被风吹散的灰,锈迹似乎又扩散了几分,他看向Doctor,Doctor露出释然的眼神后随着一句“This is the endgame”也归为尘土。

 

Tony从未试过如此孤独,他的战友一个个在自己面前消失,他抱着自己的手,有什么东西模糊了他的眼睛,混着血滴在地上。幸存下来的星云,半机械的她没有表露出过多情感,但还是和Tony一起找到银河护卫队的船,那艘船勉强可以起飞但是不能星际跳跃,根据Tony计算他们是飞不会地球的,除非他们能找到加油站,但根据蓝皮妹所说,在泰坦星附近找到一个有人的星球都是不可能的,可以说能不能活下来就只能靠运气了。

 

就在Tony在飞船上准备等死时,惊奇队长如一颗耀眼的新星出现在自己面前。

 

Tony在脚碰到草坪时,那一刻的不真实让他几乎哭出来,Cap的怀抱温暖而有力,Potts捂着自己的脸喜极而泣,原本精致的妆容被生理盐水冲得干干净净但她毫不在乎,没什么比Tony活着更重要。

 

Tony承认自己是冲动了,他用自己生锈的左手扯下胸前的反应推,狠狠地砸在Cap的手上。

 

“你看到他时,拿着这个然后躲起来!”左手在一阵剧痛后彻底失去知觉般无力地垂下,因为动作过大,他抽搐着倒在地上。

 

Tony一个人在床上醒来,昏过去前得记忆在脑中闪过,他用右手胡乱地扯起左手的袖子,他看到自己左臂百分之七十的面积覆盖了锈迹,他这条手臂离报废不远了,也许他需要截肢。

 

他又扯开纽扣,不出所料他的腹部也开始有大面积的锈迹出现,更恐怖的是这些锈迹不满足于现状,正争先恐后地向Tony的器官撞去,这样下去他不确定他还能活多久。

 

在Tony昏迷过去时,Cap他们决定找Thanos复仇,有惊奇队长在抢回原石志在必得,但他们怎么都想不到Thanos会用原石摧毁原石。

 

Tony知道这个消息后反而内心没有什么波澜,他放弃了原本亿万富翁的生活,选择和Potts过上平静的生活,在他们拥有了Morgan后Tony选择了坦白,他向Potts坦白自己身上的锈迹,Potts一开始被锈迹吓到了,但还是选择继续爱着可能随时都会因生锈而变成废铁的Tony,Tony即使在林间小屋也没有彻底放弃治疗,他花了三年时间成功用纳米技术抑制住锈化的扩散,只要他不用什么刺激锈迹,比如穿战甲打架,他答应了Potts不会有意外了,钢铁战甲也变得没那么重要。

 

平静的生活被一只老鼠打破了。

 

复仇者们重新找上了隐居五年的Tony,他们打算时间劫持,Tony只觉得可笑至极,但是在看到那孩子的照片时,Tony却决定试试。

 

Jarvis构造了一个模型,像过去无数次一样。Tony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构思,但是冰蓝色的模型昭示着天才Stark的又一次成功。

 

Tony在那个晚上录下了自己的遗言,只要自己穿上战甲,身体就会迅速被锈迹侵蚀,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活下来。

 

时空穿梭很成功,带回了半数人,但是Nat走了,这个红发特工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灵魂原石。

 

“A soul for a soul.”

 

随着Thanos的出现,众人又一次陷入了战斗,即使是消失的那一半英雄也加入战斗,但也无法彻底扭转结局,反而会在Thanos的人海战术下节节败退直到所有人筋疲力尽。

 

不出Tony所料,他的全身都被锈迹所侵蚀,就像渐冻症一样,双腿完全是靠战甲在移动,他能感受到脖子也出现锈迹,呼吸已变得困难……

 

手套!

 

Tony看到Thanos又一次戴上无限手套,立刻扑了上去扣下原石,四肢仅剩右手勉强能移动,他僵硬地将头转向Doctor,Doctor似乎早就预料到什么似的,举出表示唯一一次机会的手指。

 

Tony看向还在战斗的Cap,他父亲的好友,还有Peter,如果可以他真的想再多陪陪Peter,希望他会喜欢自己的眼镜。

 

Tony最后看了一眼Potts,那个他的爱人,他欠Potts太多了,多到这辈子都还不完,可惜不能再好好道别了。

 

Tony任由原石的力量冲破自己的血管,任由锈迹在脸上蔓延。此刻,嘴里酸涩迸发出来,是血液混着铁锈的味道,亦如最初的叶绿素汁一样难以吞言。大脑里快速闪回桀骜一生的画面,此刻,甚至微笑了。因为所有的一切,均变做了简短而有力的陈述


“I am Iron Man.”

 

锈迹彻底蔓延全身,Tony挣扎着坐起来,他的小辣椒颤抖着手触摸着自己的脸,她的眼泪滴在自己的锈迹上,液体碰到锈迹会化为疼痛冲向心脏,但这一次,除了那永远不会变的爱,他什么都感受不到。


好了,该告别了。

 

Tony在闭上双眼前看的Peter冲向自己,这就够了。


Tony没机会知道,Jarvis在永远关机前说了一句:“Always for you sir.”


END.


我真的一想到Tony打响指我就忍不住哭,我写文的时候虽然没有写得很细腻字词很优美,但不知道为什么每写一个字我都喉咙就多一点哽咽,每多想一个画面我的眼泪就再多一分,We all love you 3000.Please,go home.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